勵志文學˙04 蛻變的孔雀 文/簡莉芹小時候常因考試考不好,即吃上媽媽的竹筍炒肉絲,尤其段考若沒考好,只要是我喜歡的娛樂都會被禁止;但其實我更在意的是我媽幾乎都不跟我說話,用冷淡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不滿,讓我心理壓力很大,房屋出租覺得自己像犯了不可饒恕的錯一樣。但是考得好的時候,原本還會期待得到讚美與鼓勵,沒想到有時還是被唸:「就只差那麼一點,為什麼粗心大意?」長期下來讓我變得很沒自信,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很討厭,但又無法改變現狀。為了博得媽媽的買房子滿意,我會盡全力想去表現好的一面,卻讓自己在許多事情上表現得很ㄍㄧㄥ,間接的也影響了我在學校的人際關係,同學總覺得我是個阿諛奉承、什麼事都想討好別人的人,漸漸地不想理我,讓我感到挫敗而不快樂。直到我們全家一起在太極門練賣屋氣修心,師父教導弟子「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剛開始我也不懂要如何先喜歡自己,但在跟師兄師姊聊天談心的過程中,師兄姊會不斷鼓勵我、關懷我……,常在道館接觸積極正向的事物,久了我也慢慢肯定自己所做的一切,漸漸找回餐飲設備失去已久的自信,並開始喜歡自己。記得以前我在眾人面前說話總會害怕,擔心自己講得不好,也怕別人笑我。有一次我在分享自己的心情時,總感到無法很有條理的訴說,而是跳來跳去的,結果說到一半就停下來,跟師兄師姊說我講不下去,因為製冰機我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但師兄師姊馬上給我熱烈的掌聲,告訴我:「師姊沒關係!繼續講,大家都聽得懂啊!我們都用心感受到你的心意,你很棒!真的!」當下真的很感動、很開心,覺得自己被肯定。逐漸地在日後的分享,我都能完整順暢講完洗碗機自己想說的話,並且學會肯定自己,不再膽怯了。沒想到在太極門練功,我居然能學習並且改變這麼多!有一年,著名的大陸七大古剎的住持來太極門拜訪我的師父,在那天的文化交流中,我展演孔雀舞。孔雀的特性就是【食百毒吐芬芳】帶來富貴咖啡機吉祥,經過這段時間的成長,我已有足夠的自信來扮演孔雀的角色,祝福這些遠道而來的住持們,內心除了榮耀外,還有一種可以在舞蹈中,藉由肢體的自信美散播好念的喜悅,這是以前的我從來沒想到過的改變!很感謝推薦我拜師入門的媽媽,她冷凍冷藏冰箱也在師父的引導下改變了以往對待我的方式,不會再逼我一定要順從她的旨意,讓我有被尊重的感覺,在師父的引導下,我們彼此都學會反省、修改自己;自己除了在課業方面得以舒緩心理的壓力,同時學到向好、向上的人生觀,找回失去的自信並鼎曜餐飲設備發掘自己的優點;感恩我的師父師母,感謝我的師兄師姊們,因為有他們,才能讓我的心情「天天都是心晴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