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孟環)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官網顯示,本月底貫穿“南北中軸”的地鐵8號線將向南、北分別延伸,總運營里程達26.6公里,成為昌平、回龍觀等北部區域居民進入市中心一大便捷通道,預計可分流13號澎湖民宿線近一半客流量。
  據悉,地鐵8號線是一條基本與北京市中軸線重疊的南北向軌道交通線路。地鐵8號線分三期建設,一期森林公園南門站至北土城站,稱作奧運支線,房屋出租是北京奧運會配套設施之一。二期工程分南北兩段,北段自一期北端終點森林公園南門站向北延伸,到達回龍觀地區;南段自北土城站起,沿中軸線到中國美術館附近。目前,已開通段為回龍觀東大街站至鼓樓大街站,全長18.5公里,共設車站12座。
  年底地鐵8號線將開通的北延部分——昌平線與8號線的聯絡線,線路總長6.3公里,設朱辛莊、育知路、平西府3座車站,在朱辛莊站與昌平線換乘。南延部分即8號線二期南段位於核心城區,開通什剎海和msata南鑼鼓巷兩座車站,線路運營里程1.78公里。南段開通將使8號線從鼓樓大街站向南延伸至南鑼鼓巷站,與6號線實現連接。線路開通後,可有效緩解地鐵6號線、5號線、13號線的運營壓力。
  此外,目前8號線三期設計也已展開。三期工程起於二期工程終點中國美術館站南,向南經王府井大街、前裝潢門東大街、南中軸路最終到達大興區五福堂站,全長約17.13公里。J147
  (原標題:地鐵8關鍵字廣告號線月底“南延北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