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5日訊(通訊員 孫姣)據中國天氣網湖南消息稱“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節給人的印象總是一片潮濕。今年湖南清明期間的天氣將印證這一描述。省氣象臺預計,從今晚(5日)開始,新一輪降水將踏著清明假期的節奏在湖南自西向東鋪展開來。雨水將給出游祭掃的朋友帶來不便,外出需特別註意交通安全。
  在連續幾日晴天后,湖南氣溫不斷回升。據實況資料統計顯示,4日08時至5日08時,全省平均最高氣溫24.9℃,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區氣溫略高一些,其中懷化的洪江日最高氣溫升至26.9℃,為全省之冠。
  清明節前後,湖南經常是陰雨綿綿,然而今年也不例外,為什麼清明時節,湖南天氣總是雨紛紛呢?湖南省氣象專家表示,其一,因為冬去春來的時候,冷空氣勢力逐漸減弱,海洋上的暖濕空氣開始活躍北上。清明前後,冷暖空氣勢均力敵,經常在江南地區交匯,從而形成陰雨綿綿的天氣。其二,清明前後,江南一帶大氣層里的水汽比較多,這種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結成毛毛雨。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4月5至7日,湖南省自西向東有一次較強降水天氣過程,湘西南、湘南降水明顯。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5日下午到6日白天,岳陽、常德、益陽、湘潭、株洲多雲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邵陽、永州、懷化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風2-3級;最高氣溫湘西20-22℃,其他23-25℃,最低氣溫14-16℃。
  6日晚到7日:湘西北、湘北多雲間晴天,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
  8日:湘西南、湘南多雲間陰天,局地有陣雨,其他多雲。
  氣象專家提醒,今天白天,省內大部分地區無明顯降雨,需加強野外用火安全管理,防範公眾祭祖等活動造成的火險。此外,清明期間省內各地人員流動較大,戶外活動較多,需加強防範5日晚至6日局地強降雨引發的山洪、滑坡等災害,以及強降雨、強對流給交通安全、戶外活動人員造成的不利影響。  (原標題:湖南今晚將迎新一輪將雨 最低氣溫1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