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田林
  見習記者薑昀辰/文圖
  搶道引發鬥毆,火車司機被指酒駕。昨天,案發地淮陽警方表示,打架的事正在處理,但火車司機飲酒作業是否屬於酒駕,該怎樣處理,他們也作難。
  事件:汽車火車頂牛引發鬥毆
  4日下午3時,淮陽縣北關二環路,一輛從許昌開來的小火車被當地群眾攔下,有人喊:“你們下來,打了人就不敢下來了嗎?”
  據介紹,小火車上8名工作人員和當地汽車車主胡某打架,胡某被打傷。多名現場人員證實,火車上的人喝酒了。淮陽縣防暴隊特警、白樓鄉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將雙方帶往白樓鄉派出所調查。
  被打汽車司機的表弟秦峰偉介紹,事發時,胡某正開車回鐵道旁邊的停車場,與小火車上的人員發生糾紛,被對方五六個人毆打,“他們一身酒味,都喝酒了”。
  小火車上的工作人員曹建偉表示,他們一行8人是從許昌巡邏過來的,行至淮陽段時,與一輛汽車因為搶道發生了衝突。“當時汽車想搶道,我們就下去溝通,汽車上的兩人喝了酒罵我們,雙方就打起來了”。
  雙方均否認自己的親友或同事在事發前曾飲酒。據悉,事發當晚8點,警方安排一家醫院為小火車上的8名工作人員抽了血。
  結果:酒精檢測不知該誰負責
  9日,東方今報記者致電白樓鄉派出所副所長郭廣林瞭解事件調查進展。他說:“我們一直在協調、調查這個事。”關於雙方是否飲酒,“有待調查,現在還不清楚”。
  郭廣林介紹,派出所只處理打架的事,是否酒駕不在他們管理範圍。他們曾聯繫交警部門,交警部門表示,當事雙方車輛沒有碰撞,且道路交通安全法沒有關於火車司機飲酒的相關規定,交警也沒法處理。目前,火車工作人員抽的血,還在冰櫃保存。
  昨天,記者致電河南省地方鐵路公安局許昌分局宋毅夫。他表示,他們沒有參與處理,一直在配合派出所工作,“根據我們落實,不存在工人喝酒這個現象,我們應要求去醫院抽了血,酒精檢測這個事應該由當地公安機關負責”。
  傷者家屬秦峰偉說:“我表哥現在還躺在醫院的病房裡。事發的那天晚上我們堅持讓警察去檢測酒精,血都抽好了,到現在也沒人檢測,現在都不知道誰管火車司機酒駕的事了。”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火車司機若酒駕 該誰來管 一次搶道糾紛引出的法律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