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華鎮龍王廟村的田地里,幾名農戶正駕駛著新型插秧機在插秧。 康子弘 攝
  紅網長沙縣站4月11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熊文) 艷陽春暖好耕田。隨著氣溫逐漸回升,長沙縣正抓緊春耕生產。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副市長黎石秋,市政府秘書長凌勤傑來到春華鎮調研春耕生產情況,實地考察了春華山村高產示範片、龍王廟村建和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紅,副縣長鄒春林參加調研。
  水田裡,新型插秧機正有序地插著秧,這台售價12.4萬、補貼了8.5萬的機器讓種糧大戶柳濤很是歡喜,既省心又省力。他介紹,去年和父親一共獲得了20多萬元的收入,因此年輕的他寧可在家種田也不願意出去打工,他覺得掌握了先進的種田技術,這一輩子都可以在地里幹下去。胡衡華詳細詢問了投入產出情況,並誇贊他是新型農民。
  據介紹,春華山村高產示範片面積達2300畝,在去年的全省糧食主產區交叉測產驗收中,早稻產量達505公斤/畝,晚稻達548.5公斤/畝,居全省前列。龍王廟村的建和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流轉了當地12個村民小組146戶800畝耕地,現有農業生產機械14台。
  記者還從縣農業局瞭解到,全縣今年落實早稻播種面積59.07萬畝,其中優質稻種植面積46.25萬畝,比上年增加1萬畝,截至目前已翻耕35.4萬畝,占全縣早稻生產面積60%。蔬菜種植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移栽面積5.2萬畝,縣農業局在省、市蔬菜科研單位調運辣椒、茄子、苦瓜、黃瓜、番茄等優質種苗40萬株提供給市標準化基地,並落實市級標準化蔬菜基地搶種搶栽渡淡葉類菜6000畝。
  此外,截至4月9日,全縣名優茶產量580噸,高檔名優茶產量比去年減產20%。因去年乾旱及今年多雨寡照氣候影響,春茶開采時間比去年推遲15天。而時鮮水果已完成新擴栽種面積1500畝,主要品種藍莓、脆棗、葡萄、獼猴桃等,同時還完成了6000畝大棚西瓜育苗移栽。  (原標題:長沙縣今年優質稻種植面積比去年多1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