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針對日前美國財政部公佈的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中,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美方正確認識並妥善處理人民幣匯率等經貿問題,促進中美經貿合作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有記者問:美國財政部日前對外公佈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認為人民幣價值仍被低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關於人民幣匯率問題,華春瑩建議記者詢問中方財金主管部門。
  華春瑩並表示,中國將繼續穩步推進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改革,完善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這個大的方向不會改變。希望美方正確認識並妥善處理人民幣匯率等經貿問題,以合作和建設性的態度與中方共同努力,不斷促進中美經貿合作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原標題:美財政部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中方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