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宋 傑
  晨報訊 記者獲悉,今年鐵路端午小長假運輸從5月30日至6月2日,為期4天。由於今年六一兒童節與端午小長假疊加,從客流成分來看,探親流與攜帶孩子出行的“親子流”將成為出行主力,四天預計共將發送旅客115萬人次。小長假期間鐵路上海站計劃增開以南京、杭州等短途方向為主的43.5對列車。
  從票務方面的信息來看,截至22日15點,除5月30日夜間部分“夕發朝至”長途列車餘票較少外,滬寧、滬杭、京滬、合蚌高鐵列車以及廈門、福州、武漢、南昌等方向動車均有較多餘票。依照以往經驗,假期前一天午後起至小長假首日中午為出行客流最高峰時段,屆時運能充足的高鐵動車可能也會售罄。因此,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提前購買端午假期火車票,以免因買不到合適的車票而耽誤行程。已網絡購票的旅客,請儘早到就近市內代售點取票。
  鐵路部門提醒,一名成年旅客可以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 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超過一名時,一名兒童免費,其他兒童須購買兒童票。旅客在互聯網上購買兒童票時,同樣需要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信息,也可使用乘車兒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信息。  (原標題:端午假期中短途親子游或成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