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7日訊(記者 沙兆華 通訊員 劉卓)6月3日至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來湘考察。
  在湘期間,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韓永文看望了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蓮玉陪同考察。
  5日下午,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調研彙報會舉行。彙報會上,陳肇雄就我省歸僑僑眷權益保護及相關法律貫徹情況進行了彙報。聽取了我省各有關部門負責人和歸僑僑眷代表的發言後,艾力更·依明巴海對我省積極發揮僑務優勢和特點,將僑務資源小省變成僑務資源利用大省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僑務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僑務政策法規的制定出台,探索為僑服務的新思路,不斷凝聚僑心,發揮僑力,推動湖南對外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湘生活學習的維吾爾族同胞也引起了艾力更·依明巴海高度關註。聽說長沙理工大學學生、維吾爾族小伙子阿迪力·買買提吐熱和該校漢族學生蔣金亞、蔣春楊一起艱苦創業,自己做切糕、賣切糕的故事後,5日下午,艾力更·依明巴海專程來到長沙理工大學,看望了這3位年輕的小伙子。艾力更·依明巴海贊揚了3位年輕人創業拼搏精神,感謝為他們實現夢想提供幫助的單位和個人。他說,這是三湘大地民族團結的生動演繹,是湖南人民用真情詮釋民族一家親的真實寫照。7日上午,艾力更·依明巴海還赴桃源縣楓樹維吾爾族回族鄉,看望了在那裡安居樂業的維吾爾族和回族幹部群眾,並欣然寫下了“祖國好、民族好、大家才好”的美好祝願。
  在湘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考察了長沙、岳陽、常德等地僑資企業,並慰問了困難歸僑家庭,還赴韶山,向毛澤東同志銅像敬獻花籃,參觀毛澤東同志故居。  (原標題:艾力更·依明巴海來湘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