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胡彩月報道)“黃主任,請給我購買小二樓的申請表上蓋個章,今年兒子也從內地回到團場創業,我和老伴商量著給他在團場也買套樓房”。6月11日,家住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六十七團錦秀華庭小區的何玉蘭一大早就風風火火、快人快語地拿著購房申請表來找該團社區主任黃英。
  去年,調回內地生活多年的何玉蘭、趙東生夫妻重新回到六十七團,報名在團部錦秀華庭新買了一套80平方米的樓房。有人問他,真想不通啊,你們在內地大城市,怎麼還在團場買房子他笑笑說,現在團場發展的一點不比城市差,就喜歡住在團場。與他們夫婦一樣選擇在團場定居的還有很多。
  該團始建於50年代,當年這裡生活多件差,許多人都選擇拖家帶口回到條件好的城市定居生活。近年來,該團加快城鎮化建設步伐,一條條寬闊、平坦的道路;排列整齊的太陽能路燈造型美觀;一幢幢樓房、自建的商住小樓、別墅群拔地而起;休閑廣場上健身設施齊全;住宅區里一輛輛家用轎車停放整齊;社區活動室內老人們開心地休閑娛樂;農家書屋裡坐滿渴求科技知識的職工……,如今的團場面貌日新月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該團醫院退休幹部王小群,4個女兒分別考上了北京和四川的大專院鞋孩子們大學畢業後分別留在了北京和四川工作,但她不顧女兒的阻攔堅持回團場購買樓房居住;原基層公司退休職工何志成,兒子於上海一個重點大學畢業後,如今在上海已經有著很好的發展,並將她接到了上含但是她仍然堅持回到了團場。60年代初來自內地的何志成老人說,在上含和兒子一家住在一套100多平米的房間里,開空調,顯奢侈;不開空調,又太冷,還是新疆好。
  據瞭解,在該團,回團工作、創業的職工子女大學生達100多人,與何玉蘭、王小群、何志成一樣回團定居的人還有很多,是團場城鎮的新變化吸引他們又回到這裡,扎根定居。  (原標題:六十七團城鎮化吸引內地人回團扎根定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