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璐瑤,通訊員黃剛毅、岑柏瀚報道:記者昨天從廣州水警瞭解到,今年上半年,廣州水警共受理處置群眾落水救助警情139件次,救起落水群眾53人,較去年同期上升6%。而隨著暑假來臨,學生暑期涉水安全問題更是備受關註。
  今年4月7日,3名兒童獨自在番禺區市頭村輪渡碼頭玩耍,其中1名男童(4歲)不慎落水失蹤,後水警蛙人在附近水域打撈起落水男童屍體。7月13日下午,學生蔣某(男,12歲)、羅某(男,10歲)結伴前往芳村沙洛碼頭玩水,期間兩人不慎溺水死亡。而去年6月下旬,在增城市仙村珠江河段就連續發生兩起學生在江里游泳溺水死亡的悲劇。
  據廣州水警統計,近兩年暑假期間,水警共出動蛙人潛水隊在無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搜救落水遇溺的學生、兒童8次,遇溺死亡或失蹤共9人,其中年紀最小的4歲,最大的15歲,男孩占絕大多數。
  張璐瑤、黃剛毅、岑柏瀚  (原標題:少兒溺水 警情高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