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朱日和8月29日電 (記者 張子揚)29日下午,“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結束暨“和平號角—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首屆軍樂節閉幕儀式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四國總參謀長分別緻辭併為參演優秀官兵頒獎。
  15時,聯演結束暨軍樂節閉幕式開始。在《檢閱進行曲》中,五國總參謀長乘坐閱兵車依次檢閱參演部隊。隨即,在五國軍樂團奏響的《和平號角》曲樂中,空中編隊飛抵觀禮臺上空接受了檢閱。
  房峰輝在致辭中說,此次聯演是貫徹各成員國元首共識、落實《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及合作綱要的實際行動,是應對當前日益突出的恐怖主義威脅的重要舉措。此次聯演規模大、科目多、協同難、組織複雜,各參演國部隊通力合作、密切協同,出色完成了各階段演習任務,展示了上合組織成員國軍隊團結一致、堅決打擊“三股勢力”的堅定決心,展示了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的新成果、戰略協作的新水平和聯合行動的新樣式,展示了成員國軍隊履行和平使命、維護地區安全的強大能力。
  哈薩克斯坦總參謀長扎蘇扎科夫表示,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除了加強政治、經濟的合作外,還應高度重視軍隊之間的合作。此次聯演舉行得很成功,有效鍛煉了各國軍隊應對威脅與挑戰的能力。
  “‘和平使命’系列演習是我們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的有效機制和方法,但我們不能滿足現有的成績,必須在上合組織框架內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吉爾吉斯斯坦總參謀長阿雷姆科若耶夫稱。
  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在致辭中坦言,作為上合組織成員國,俄方高度重視各成員國軍隊之間的合作。在此次聯演中,各成員國軍隊密切協同,表現出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的強大能力和豐富經驗。
  而塔吉克斯坦總參謀長沙里夫佐達則表示,“此次聯演表明,在共同的威脅面前,我們的國家能夠給予相互幫助和支持,它為全世界各國在防務安全領域的合作樹立了榜樣。‘和平使命’系列演習有著很大的發展前景。”
  致辭結束後,五國總參謀長為優秀參演官兵頒獎。此次演習共評出優秀參演官兵75人,每國15人。伴隨著軍樂《徵程》的響起,受獎官兵依次走到授獎總參謀長面前接過象徵軍人榮譽的獎章和證書。
  隨後,密集的鼓點再次響起。哈、中、吉、俄、塔五國軍樂團依次走向觀禮台進行行進間演奏表演,用激昂的軍樂向即將歸建的戰友送行,也為“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和“和平號角—2014”首屆軍樂節划上了圓滿的句號。
  聯演總導演、副總參謀長王寧主持儀式。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政委劉福連,以及四總部機關領導一同出席了儀式。(完)  (原標題:“和平使命—2014”上合組織聯演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