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發現高玉倫的蹤跡後,大量警力立即全副武裝奔赴目的地展開搜捕
  9月4日零時50分許,警方將王大民抓獲
  看守民警帶著在押犯人走出監舍
  犯人用胳膊勒住看守民警的脖子
  “9·2”殺警脫逃案件發生後,哈爾濱市舉大批警力開展緝捕工作。在鐵桶式、地毯式圍捕下,致案犯李海偉、王大民無處藏身、饑寒交迫、最終落網。
  9月2日凌晨4時45分左右,3名犯罪嫌疑人在涉嫌殺害延壽縣看守所內的一名警察後,身著警服從監獄脫逃而出。哈爾濱市軍警民聯手,針對延壽縣的9個鄉鎮開展鐵桶式、全天候、地毯式的圍捕。期間,各村各戶群眾手拿棍棒,積極搜尋逃犯蹤跡,形成了軍警民合圍的有力態勢。
  9月3日20時15分許,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海偉在延壽縣玉山村內被警方與當地村民合力抓獲。9月4日零時50分許,王大民在延壽縣青川鄉新勝村被警方成功抓捕。9月4日下午,警方已發現唯一在逃通緝犯高玉倫的蹤跡,正在對其進行全力搜索緝捕。
  抓捕李海偉村民邊追邊喊軍警合圍制服
  9月3日20時許,延壽縣延壽鎮玉山村群眾張某在自家院落髮現距其四五米遠的村道上有一陌生人經過,該人身披紅色雨衣,臉色蒼白、面容憔悴,很像“9·2”殺警脫逃案件通緝犯。張某拎起啤酒瓶悄悄尾隨,並打電話給村支書張某某。此時,村支書、村民正與執勤的特警、武警在村部計劃對村周邊進行搜查,接到電話後眾人一起向村東方向展開追捕。
  與此同時,犯罪嫌疑人李海偉覺察到有人跟蹤後立即逃竄。張某邊追邊喊,附近幾名群眾聞聲也加入追捕隊伍。張某、魏某等群眾在村東方向與巡(特)警支隊特警一大隊民警仲興旺、特警二大隊民警顧長飛,以及武警黑龍江省總隊特戰分隊某排長等4名武警合力將企圖反抗的李海偉制服。
  生擒王大民村民報警因害怕撥錯號
  9月3日晚上9點鐘左右,新勝村村民張某正在屋裡睡覺,被家裡四歲的黑狗叫聲驚醒,他大聲喊:“誰啊!”屋外突然傳來一個男性的聲音,“我是冒大雨出來的,幫我弄點吃的,我餓了,我不會傷害你,不要報警。”張某透過窗戶看到一個男子拿著一個一米多長的木棍。張某想先穩住該男子,就說:你稍等,我先穿衣服就給你拿。隨後張某拿起話筒對著喇叭喊“快來人啊,抓犯人!”該男子聽了拔腿就往屋子後面跑。
  據張某介紹,當時他老婆和兒媳都嚇得直哆嗦。在喇叭想起的那一刻,他兒子撥打電話報警,“由於害怕,第一次還撥錯了,第二次才打通報警電話。”
  9月3日21時30分許,接到報警後,青川派出所將此情況通報北濱林業站駐守設卡盤查的特警武警聯勤工作組。專案指揮部調集600名警力前往該區域增援,實施封控搜索。同時,大隊長景喜金帶領特警一副大隊長孫岩及兩名鄉幹部田某、董某設伏。
  9月4日零時50分許,四人發現逃犯王大民竄至一個空房,立即合力將其抓獲。後經審訊,王大民供述,在逃跑途中,他看到警方的直升機在巡邏,慌亂躲避中在山坡上摔倒,導致腳部崴傷、行走困難。
  搜捕高玉倫村民稱其問路後又鑽回玉米地
  9月4日14時左右,村民劉奇忠在延壽縣青川鄉興隆村倪家屯(距看守所25公里)附近放羊,一名陌生人突然鑽出玉米地問他這是哪裡,在得到答案後又指向另一方向詢問地名,隨即轉身鑽回玉米地跑走。
  劉奇忠告訴記者:“因為我和高玉倫面對面,距離特別近,而且我看過電視,一眼就認出他是高玉倫了。”由於事發突然,目擊者十分緊張,但因為他這幾天一直能看到嫌犯的照片,所以辨認出該男子就是高玉倫。
  據劉奇忠描述,當時嫌犯高玉倫身穿藍色半截袖,胳膊上搭著一件棉襖,穿著勞動布褲子,褲腿小腿肚子部分已經濕了,整個人狼狽不堪。羊倌劉奇忠給他指了方向後就邊攆羊邊拿手機,對方似乎知道他要報警,馬上逃竄進玉米地。
  哈爾濱警方接到劉奇忠提供的線索後,大量警力立即全副武裝奔赴目的地展開搜捕。警方已對延壽縣倪家屯周邊農田展開拉網式搜索。搜索中警方使用了直升機,進行高度約50米的超低空搜索。
  “高玉倫,你已經被包圍了,自己出來寬大處理,這是你最好的選擇。高玉倫,負隅頑抗沒有好下場,投案自首是你最好的選擇。”除去低空搜索,直升機還用高音喇叭對嫌犯展開心理攻勢。
  截至發稿時,“9·2”殺警脫逃案件僅餘一名的在逃犯高玉倫仍在警方的全力抓捕中。目前,逃犯李海偉、王大民已經被轉移關押,審訊工作正在進行中。綜合中新、法晚、新京報等
  聯手殺警監控視頻曝光:犯人勒住民警的脖子將其放倒
  據央視新聞微博消息,哈爾濱3名犯人越獄時看守所內的監控畫面顯示,2日凌晨4點19分43秒,一名男子被獄警帶出監舍。隨後又有兩名男子悄悄走出監舍,在走廊上偷偷行走,然後兩人到值班室探頭觀察室內情況。然後被帶出的男子勒住民警的脖子,另兩名男子衝進屋內,聯手將民警放倒。隨後換上警服走到接待大廳的鐵門處,徘徊許久後走出。  (原標題:軍警民合圍抓捕 又一名越獄逃犯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