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為韓國總理鄭烘原,右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韓聯社圖)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理鄭烘原4日下午在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會見到訪的朝鮮高層代表團。這是自2007年11月韓朝舉行總理會談以來,韓國現任總理第一次會見朝方高官。
  韓方在座的還有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情報院第一次長韓基範。會見時朝方在座的則有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副局長孟慶日。
  鄭烘原在席間高度贊賞朝鮮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奪得11枚金牌,排名獎牌榜第七的戰績。他說,韓國群眾為朝鮮隊助威加油,朝鮮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取得好成績令人欣慰。朝鮮體育代表團這次給亞洲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認為這是一大收穫。希望韓朝在本屆亞運會上取得的成果促進韓朝交流與合作,進而使韓朝關係找到突破口。同時希望韓朝關係通過高層會談取得我們民族能夠切身感受到的成果。他還說,韓朝分別在本屆亞運會男足和女足比賽中獲勝,如果韓朝今後在足球領域開展交流,定會取得良好成果,且會贏得全民族的支持。
  黃炳誓對此表示,朝鮮在本屆亞運會女足比賽中獲勝,韓國則在男足比賽中奪冠,可謂朝韓稱霸亞洲足壇。朝韓足球如此發展下去,相信朝韓還能夠稱霸世界足壇。希望韓朝為爭取朝鮮民族稱雄世界而共同努力。
  鄭烘原說,朝鮮在本屆亞運會上連創佳績,韓國將申辦更多的國際體育大賽,邀請朝鮮代表團參加。黃炳誓對此表示贊同,並說希望能夠互相往來。
  朝方3日通知韓方4日派遣高層代表團訪韓,韓方對此予以同意。朝方高層代表團於4日上午9時52分許乘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代表團包括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等朝方高官。
(原標題:韓國總理鄭烘原會見朝鮮高層代表團(圖))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