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麓站10月27日訊(通訊員 龍梅桂)為樹立機關幹部新風貌,嚴抓工作紀律。10月23日下午,桔子洲街道召開機關幹部考勤考核講評大會,街道全體黨政領導、機關幹部及社區(村)書記主任參加會議。會議通報了街道考勤考核的情況,強調了教育實踐活動收尾時作風建設的重要性。
  據瞭解,桔子洲街道以鐵腕考勤考核為抓手,嚴格實行打卡考勤制度,嚴格落實《桔子洲街道機關工作人員季度績效考核實施辦法》,機關和幹部作風呈現新常態。打卡考勤制度實行7個月以來,針對機關幹部遲到、早退、曠工情況,處罰金額7450元,“毫無情面可講”,機關幹部參與考勤率穩步上升,機關上下班秩序大大好轉。《季度績效考核實施辦法》針對機關幹部每季度進行考核,評定結果分為A(優秀)、B(稱職)、C(基本稱職)、D(不稱職)四個檔次,考核為A就按季度績效獎標準上浮20%,B按標準發放,C按標準下調20%,D就取消季度績效獎,“獎優罰懶”大大提高了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對於臨聘人員實行人崗匹配、績效管理,制定《桔子洲街道臨聘人員暫行管理辦法》,目前已清退不稱職協管隊員8人。
  桔子洲街道工委書記楊光華在會上指出,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進入收官階段,但這不是作風建設的結束,而是從嚴治黨的開端。他強調,抓好機關作風建設要解決好三個問題:一是認識問題,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作風建設是樹立機關形象、提升服務水平、打造高效團隊、落實學教活動、鞏固執政地位的基礎。二是定位問題,黨員幹部要培養並踐行自律、擔當、奉獻、進取、協作五種人格品質。三是途徑問題,黨員幹部要明確方向,牢記“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追求”,努力增強業務能力、實踐紀律要求、完善自我認知、堅持依法行政。  (原標題:橘子洲街道:幹部新風貌從考勤考核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