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巴基斯坦舉行餐飲設備各種活動慶祝國慶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秦勝瑞):每年的3月23日是巴基斯坦的國慶節,也有人叫它製冰機出租“巴基斯坦日”。今年國慶節當天,巴基斯坦民眾舉行各種活動來慶祝這個隆重、盛大的節日。
  巴基斯坦國慶節的由來,要追溯到印巴分治之前。1757年印度斯坦成為英國殖民地後,英國“分而治之”的政策使穆斯林與印度教徒之間的衝突加劇。到1940年3月23日,由真納領導的“全印穆斯林聯盟”在拉合爾正式簽署通過了《拉合爾決議》,首次提出應該在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地區建立獨立的國家。後來,為了紀念這個《拉合爾決議》的誕生,巴基斯坦把3月23日定為國慶節,也叫巴基斯坦日。它可以說是巴基斯坦最隆重、最盛大的政治節日。但是要強調的是,它並不是巴基斯坦獨立的日子,1947年6月英國同意印巴分治後,8月14日,巴基斯坦宣佈獨立,成為英聯邦的自治領。1956年,巴基斯坦也選擇在3月23日那天改製冰機價格自治領為共和國,定國名為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所以巴基斯坦也有另一個一年一度的政治節日——每年8月14日的“巴基斯坦獨立日”。
  在過去巴基斯坦安全形勢比較好的時候,每到國慶節,首都伊斯蘭堡都會舉行大規模的慶祝活動。例如,07年中巴聯合研製的“梟龍”(巴方代號“閃電”)戰鬥機首次在巴公眾面前亮相。08年閱兵式展示了Al-Zarar坦克。但自從巴基斯坦安全形勢惡化以來,大型慶祝方式就比較少見了。不過,地方政府、政黨、私人組織或個人等,每年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慶祝國慶節,比如升旗儀式、研討會、詩會、展覽、辯論賽等,另外一些地方政府和組織還會帶著禮物去孤兒院、殘疾人療養院或建築設計是監獄進行慰問。
  今年是謝里夫政府當選後的第一個國慶節。23日一大早,首都伊斯蘭堡的31響禮炮和各省首府的21響禮炮聲就將全國帶入了節日的氣氛。在總統府內,總統馬姆努恩·侯賽因、總理納瓦茲·謝里夫、巴三軍部隊首領以及政府官員等舉行了升國旗儀式。總統馬姆努恩·侯賽因還檢閱了一支小型的三軍儀仗隊。一支由戰鬥機和直升機組成的空中編隊還飛過總統府上空。晚些時候,總統為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105名先進代表頒發最高公民獎章。在民間,首都伊斯蘭堡的人們將國旗掛在自己的車上,車內播放著愛國歌曲,聚集到一起舉行小規模的游行慶祝活動;商場里打折促銷活動吸引來的顧客絡繹不絕;學校組織學生去電影院觀看有關國家歷史題材的紀錄片;一褐藻糖膠哪裡買些蛋糕店還推出了國旗圖案的特色蛋糕等等。可以說全國各地都在用類似的方式共同慶祝了巴基斯坦國慶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