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王拓攝影報道)2014年六一端午雙節,天公作美,讓新疆阿克蘇市近郊的300多家農家樂迎來了一次“井噴”。六一當天,在阿克蘇西部農莊農家樂通過舉辦花兒歡歌會的形式來吸引游客,當天游客量達到3000多人。
  隨著西部大開發的不斷深入,及援疆政策的持續進行,來自祖國各地的各族群眾紛紛落戶安家新疆,來自青海籍、甘肅籍的各族群眾也越來越多,花兒演唱大多是在自家愛好和新疆本地的花兒形成互相補充。花兒也吸引了在阿克蘇的青海籍的果農周世榮前來。
  阿克蘇紅旗坡果農周世榮說:“再次在西部農莊看到這個青海花兒,我們感到十分高興,感覺回到了青海老家一樣。”
  在擂臺賽現場,參賽選手和現場群眾都很高,選手們嘹亮的歌聲引得群眾們的陣陣掌聲。1000多名各種群眾現場欣賞了《青海夢》、《高原紅》、《尕老漢》等多個帶有濃郁青海特色的歌舞節目。
  阿克蘇市游客劉大秀說:“農家樂有農家的歌舞,還有農家飯菜,都特別好,我們玩得很開心。”
  近幾天的高溫天氣,使阿克蘇市周邊的農家樂成了避暑的好去處。今年的客人明顯比去年多,土雞、山野菜、特色菜等農家菜和親自體驗採摘蔬菜水果深受游客喜愛。
  各地農家樂接待游客的數量無法準確統計,但比往年多很多,又逢雙節全家出游的更多。
  阿克蘇西部農莊經理李洪榮說:“在六一端午傳統節,我們為游客特別舉辦了花兒歡歌會,當日游客量劇增達到了3000多人,以後花兒歡歌會在將打造成一個特色品牌,為游客增加樂趣。”
  據瞭解,自2011年開始,阿克蘇地區將鄉村旅游作為重點培育內容。其中包括創新鄉村旅游發展模式,加強對鄉村旅游的分類指導。同時,將鼓勵和引導農牧民利用鄉村自然風光、鄉村民俗風情、民間文化藝術、傳統勞作方式,發展農業觀光、休閑度假、民俗體驗等鄉村旅游業態,開展“一鄉一景”、“一村一品”、 “一家一特”的鄉村旅游品牌,形成“吃在農家、住在農家、娛在農家”的鄉村旅游模式,以適應日益擴大的短途、小長假、郊游需求。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市:六一端午雙節農家樂生意火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ags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